close



  最近的天氣可洋氣了,天氣說變就台中租車變,余說下就下,還越小越大,大雨如此猖獗,那麼,在夏季行車的我們。遇到雨水較多的路面時應當注意哪些事項呢?今天就為您做個小提醒。

  ①雨天行車應放慢車速

  雨天駕車時視金門租車線容易模糊,因此最好放慢車速,並盡量與前車保持一桃園機場接送定距離,不要跟車太近,更不要頻繁超車。另外,道路因下雨而變滑,導致輪胎的附著力會下降。如果車速過快,遇緊急情況時制動距離比良好天氣時長20%—40%,制動效果明顯下降,發生事故的機會增多。

  ②開小燈讓別人能看到你

  雨天行車要開示寬燈(小燈)。不開燈會直接影響前車對後方情況的判斷,即難以判斷後車的位置、距離和速度。若前車在情況未明時變線或轉向,很有可能釀成追尾碰撞事故。

  ③還需特別注意避讓行人

  雨天駕車還需特別留心路上的行人。行人在打傘、穿雨衣後,視覺和聽覺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,稍不留意便會發生意外。所以遇到行人時,多鳴笛,耐心避讓。

  ④水位達輪胎三分之二勿強過

  遇到積水路段時,駕駛員應台中進口車出租放慢車速觀察前方路況再決定是否前行。車涉水行駛前查看水的深度及進、出水域的寬窄。如果水位達到保險杠或輪胎的三分之二租超跑處時,則不宜冒險涉水應盡量繞行,勿強行通過。

  ⑤低擋勻速涉水不換擋

  通過積水時,應穩油門低擋勻速通過。穩油門是為了保持排氣管中始終有壓力氣體,防止積水倒灌入排氣管造成車輛熄火。低擋勻速是為了保證車輛通過積水時能穩定有力。

  ⑥水中熄火切勿再啟動

  如果車輛在涉水過程中不幸熄火,切忌重新點火啟動,必須在原地等待救援或聯系修理廠、4S店專業人員到場處理。因為重新啟動會令已經進水的汽缸受到壓縮水的衝擊,造成發動機嚴重受損,而且因這種誤操作造成的發動機損傷屬於保險免賠範疇,車主只能自掏腰包修發動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租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hrdrth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